[随笔]想不出题目就这样吧╮(﹀_﹀)╭

如今,他回忆起那个微凉的下午的那个女生,眼中是不尽的宠溺。

彼时,她只是个小女孩儿。坐在矮墙头上,嘴里叼着墙角拔下来的狗尾巴草,两手支在身侧,仰头看着天空,神色悠然,看不出她在想什么。她悠悠晃荡着腿,脚后跟一下一下敲着墙壁,发出沉闷的“咚…咚…”声。

似乎根本没有发现他在身后,却突然转头,如琥珀的眸子里闪过一点亮色,脸上绽开笑容,他想,把这个笑比做是最美的花儿也不为过吧。

她跳下墙头,脚边溅起些泥水,她却浑然不觉,一蹦一跳活脱脱像只雀儿,待跳到他面前,又咧嘴笑起来,伴着脆生生的嗓音:

“嘿,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啊?”

随后,左手将低垂的鬓发掠向耳后,笑呵呵。

一阵风越过墙头,卷过草坪,带着细碎的草屑翻卷过整个庭院。

空气中淡淡的青草气息,她身上独有的隐约漂浮着丝丝点点的药味,以及池子边花树缀满的花朵的味道,搅拌上一缕午后阳光,馥郁地熏暖了他的整个记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柔弱不能自理关山守望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